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召开2021年第一次文明委会议



    1月15日,县上召开2021年第一次文明委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审议通过2021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拟表彰的县级文明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县委常委黄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20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六个西乡”建设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融通贯通,开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召开7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广泛开展公筷公勺、道德模范表彰、祭祀英烈和志愿者培训等活动。“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筷公勺”等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桑园镇火地沟村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2个集体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村),3人荣登“陕西好人榜”,6人荣获“汉中最美系列人物之最美战疫人”殊荣,5人荣获“汉中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称号。
    县委常委黄维对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文明委成员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履行好职责,对标意识形态责任制,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注重结合、拓展载体,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培育新风尚展现新作为;三是要注重细小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全年工作之中统筹谋划,打造富有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