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为全县政法干警讲党课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亚珍以《牢记“忠诚”二字不负人民重托》为题,为全县政法干警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王亚珍紧紧结合西乡实际,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对西乡政法队伍的特殊意义和教育整顿主要要解决的问题。王亚珍指出,教育整顿最主要是解决干部问题,解决干部的思想问题。全县政法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到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王亚珍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学做结合,确保学懂弄通,扎实开展评估总结,保证学习效果。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强力推动,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如期转段。要扎实开展查纠整改。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开展组织查处,认真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和智能化数据排查,扎实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和队伍建设巡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认真抓好专项整治,真正做到分类施策、靶向治疗。要营造开门整顿良好氛围。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期待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史邦勤主持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峰,县法院院长余家武,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艳,县公安局政委云红国,以及全县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