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各部门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扛牢守护秦岭生态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问题和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不反弹,确保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发挥我县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矿山企业、建筑施工、老旧小区、燃气管道等方面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抓牢抓实防汛抢险,加强监测预警,科学防灾减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确保主要指标始终保持在合理发展区间。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机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尽显身手、建功立业。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西乡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关于实行服装产业工人全员招工的实施方案》、《西乡县服装产业招工用工奖补政策》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敏,副县长张汉文、赵亿谋、王小辉、李峰,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廖毅飞,县政府党组成员韩武君、张兵、陈永庆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春、县政协副主席何龙驹,县人大代表刘明林、政协委员李智柏、县政府法律顾问黄志懋列席会议。


图解: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