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县举行

9月17日至18日,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县举行。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特点,分析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了应对措施,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经济工作。市统计局局长贾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理出席会议。

会上,惠理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系统谋划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工作,大力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我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统计管理,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等县区统计局汇报交流了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市统计局各科室分析了专业形势,点评了各县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统计监督责任,不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政策学习,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切实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净化统计生态环境。要围绕本县区的短板,找差距、找路径、找方法,高质量完成三季度各项统计数据,向党委、政府提出科学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提供可靠依据,为奋力实现全市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的全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中,贾澍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市统计局干部讲解了中国统计史,与会人员还前往骆家坝镇钟家沟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