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苏陕协作及招商活动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苏陕协作交流,加快弥补产业短板,推动西乡经济社会发展,10月20日至23日,县委书记李代斌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苏陕协作交流及招商活动。




    10月20日,代表团一行前往上海国动集团总部,了解国动集团企业文化,并就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代表团观看了国动集团宣传片,听取了国动集团关于西乡产业园项目及汉服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的报告。李代斌指出,双方借助苏陕扶贫协作、产业转移“双重叠加”机遇合作建设的国动产业园已成为陕西省苏陕协作“区中园”建设的成功典范。希望贵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西乡发展,积极发挥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将更多项目落地西乡。下一步,西乡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随后,代表团会见了西乡籍在沪企业家们,双方就西乡发展规划、产业现状、资源共享、项目招引等话题深入交流座谈,初步达成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合作意向。






    10月21日,考察组一行赴江苏启东,召开“启东·西乡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会上,两地发改部门分别汇报了苏陕协作工作情况,签定了《启东·西乡“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乡县委书记李代斌与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就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代斌表示,自2017年启东和西乡缔结山海之盟,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双方越走越频、越走越亲、越走越好,扶贫协作与经济发展都取得了重大进展,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互访往来,推动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培训,在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构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西乡将持续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江苏企业来县投资发展。




    李玲对代表团一行来启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通过苏陕协作平台,双方彼此了解、相互协作、共同成长,在人才交流、经济合作、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双方在“十四五”规划、理念、思路上不谋而合,都将目光瞄准了高质量发展,为今后的深化合作赢得更多机遇。希望在未来的交往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构建长期稳定的互利关系,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代表团一行调研了启东区域治水工作,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了广汇能源(LNG)、华峰超纤(新材料)、吕四“2+2”码头(集疏运体系)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2日—23日,代表团一行先后赴江西省赣锋锂业、汇亿新能源及江西沃格光电等公司考察座谈,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规划、实施等情况。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代斌对在外西乡籍成功人士对西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关心关注在外企业家及企业发展,衷心希望大家能常回家走走、看看,寻找合作切入点,用项目投资回馈家乡,支持家乡发展。交流中,双方就高川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职业教育培训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和现场规划,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县委常委、副县长曹阳及县委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此次外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