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人大召开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镇(街道)人大干部的能力素养,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出席并总结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张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主持会议。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专干和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邱洪盛要求,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深化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化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认识以新理念谋划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实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找准工作抓手,在服务全局、监督支持、代表工作上要有更大贡献,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以工作交流会为契机,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求真务实,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总结新措施、新路子、新经验,努力树一流形象、争一流业绩、创一流水平,共同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交流会上,15位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依次上台进行交流发言,县人大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办7名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通过交流比拼,进一步增强了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争先创优和依法履职意识,为全面推进我县镇(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