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专题分析研判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风险防范化解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曹阳,副县长秦娥、赵华、晁松林、梁晖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和全市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工作会议精神。发改局、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财政局、经贸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城北办、城南办、堰口镇、杨河镇等镇办围绕上半年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分别作了发言。王亚珍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务必正视问题、提振精神,聚焦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王亚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高质量项目稳经济大盘,聚焦“高、精、尖”谋划项目,聚焦“绿、金、新”招引项目,聚焦“快、实、效”建设项目;二是提升产业质效稳增长底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发展新兴产业,激发消费活力;三是统筹城乡建设促进协调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社会保障,抓好生态保护;五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全力防汛备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王亚珍强调,全县上下要转变作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健全发现问题、加强督查、解决落实、反馈提升的闭环机制。要持续深化政府系统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