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县委书记李代斌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副书记史邦勤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赵一德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公安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城北街道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国庆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代斌强调,要贯彻精神,政治站位再提高。安全稳定是当前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毫不松懈,以战时纪律、战时作风保障安定和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直接的行动检验,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统一。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守牢底线,责任链条再拧紧。要压紧主体责任,各党委(党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属地属事原则,精心组织安排、稳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压紧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压实强化企业法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行业部门利用“进知解”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和检查,督促企业先安全后生产、无安全不生产。要持续用力,工作措施再落细。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及前后防控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守牢内防反弹底线,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安保维稳,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化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提高治安技防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转变作风,督导检查再跟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状态、严明战时纪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