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分析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体在县的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县政协副主席韩武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县发改局、统计局、经合中心分别通报了重点项目、三季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副县长分别围绕包抓领域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有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亚珍指出,三季度全县经济总体稳中有进,但冲刺年度既定目标任务还有很大的压力。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对分管领域涉考指标,逐项对照、全面盘点,充分预判、精准发力,对差距较大的指标,要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具体可行的攻坚方案,全力抓好冲刺提升。

王亚珍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疫情防控,全力外防输入,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项目建设,全力提速冲刺。各包抓县级领导要持续抓好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各项目包抓单位要加快今年未完工项目建设进度,各镇办、各部门要持续抓好项目谋划,经合中心要继续大力招引产业类项目落地。要紧盯巩固衔接,全力迎战备考。各县级领导要持续督导包联镇办抓好“双百行动”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局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要紧扣脱贫群众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交通补贴等政策,各镇办要全面细致再排查,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在先。要紧盯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落实。农业部门要抓好秋冬播工作;经贸等部门要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接续政策;经贸、文旅等部门要推进应季促销,努力拉动消费市场回暖和文旅市场复苏;发改等部门要加强院校对接合作,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人社局要加快就业帮扶举措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各部门要加快完成“民生十件实事”,及时兑现承诺。各部门、镇办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全县经济发展接续有力。要紧盯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校园安全等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精准稳控、精准化解。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水电气暖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认真做好五保、低保、困难救助等政策落实,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