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

12月7日,县上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惠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及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改、陕南移民搬迁拆旧腾退和增减挂钩拆旧复垦整改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子午镇、骆家坝镇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峡口镇、私渡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惠理讲话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办、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神聚力、加压奋进,坚决完成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持续用力、紧抓不放,确保不漏项、无死角。紧紧围绕2023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确保新增建设规划规模,保障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及重大民生等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确保我县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无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生。陕南移民搬迁拆旧腾退和增减挂钩拆旧复垦整改工作,要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对实施完成的项目地块做好监管,严禁私自重新占用,改变用途等违法行为,同时落实复垦后耕地的后期管护工作,严禁撂荒和非粮化耕作;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不懈怠,吹响冲锋号、打好收官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