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领导带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2月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廖毅飞带领县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对城区内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是否符合技术标准要求、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堆放杂物现象,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栓、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运行情况是否完好有效,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使用,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配电室以及其他消防设备用房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以及楼道是否停放电动车辆及乱接电线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并督促整改。

廖毅飞强调,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高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的难度都相应增大,因此希望业委会和物业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并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同时,物业要全面落实日常巡查检查职责,强化消防安全隐患管控措施落实;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要贯彻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物业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辖区营造平稳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