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月19日,县上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钱剑锋、赵华、王永安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派出所、卫生院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上,赵华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亚珍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聚焦重点环节,科学精准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镇办、各部门要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强化医疗资源统筹,持续加强对老、弱、病、残、孕、幼、孤、困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要聚焦责任落实,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王亚珍强调,要积极支持春节期间在建项目和相关企业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升经济活跃度,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要全力做好市场稳价保供,深入开展“双节四送”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加速恢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妥善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好风尚,严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