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和堰口镇、白勉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农村疫情防控及药品物资储备等工作。   


王亚珍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堰口镇中心卫生院、三郎村卫生室、白勉峡镇五间房村卫生室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医疗资源统筹、发热门诊接诊、住院人员管理、卫生室设备、药品储备、群众就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各院室各类退烧药、风寒感冒药物配备充足给予了肯定。叮嘱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农村返乡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增多等情况,做好药品储备、病患救治等工作。

王亚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社区和农村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诊疗能力和水平,大力开展农村地区医疗救治水平调查评估,加强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工作指导,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做好相关的准备,确保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镇村要充分发挥分级诊疗机制作用,准确掌握病情发展动态、人员康复情况,加强医疗物资和药品储备,提升基层首诊服务能力,及时提供医疗救治和转诊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院服务保障能力和医疗水平,保障好基层药品供应储备,退烧、止咳、抗病毒等常用药品要及时动态补充,确保药品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要摸清老年人、基础病人、孤幼及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情况,做好分类统计,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积极发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层医生作用,及时指导用药、及时救治,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宣传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力降低疫情风险;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