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1月18日,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史邦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赵华及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有关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赵华传达了1月17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史邦勤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患者。加强农村地区和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大型活动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强化重点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精准投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健康爱心包”发放和药品储备,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做好重点医疗设备的储备工作,县卫健局要做好统筹调配指导。春节期间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必须落实值班值守。要落实好县医院、中医院和各镇卫生院的医共体建设,根据需要对相应的镇村进行巡诊或支援,做好分级诊疗。要加强对重点机构、场所、人群疫情防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认真落实好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