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督导评估组来县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3月27日,省、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督导评估组到来我县开展督导评估工作。督导组组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飞雪出席并主持对接汇报会,督导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汉中市开放大学校长侯惠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出席会议。


会上,李飞雪介绍了此次督导工作的目的和工作程序;王亚珍汇报了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和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基本情况;专家组就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中的教育政策倾斜、教育经费支出和师资力量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各有关工作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还填写了问卷调查。

会议指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评估认定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奋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此次督导评估政策性强、责任重大,专家组要科学严谨、把握原则、严格程序、认真负责,确保评估结果公平公正、客观严谨、定性准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协调好相关准备工作,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确保工作安排有序推进。要严格执行好中央有关要求和陕西省教育督导纪律要求规定,执行好国家督查办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基层减负和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此次督导过程公平公正,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凝心聚力和为西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详细查阅了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资料。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