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

3月29日,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县政协副主席韩武君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委督查办、县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汇报了政府系统提案整理情况;朱小平对政府系统提案进行现场交办。陈亮代表县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表态。

陈亮表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参与面最广的形式。县政府将严格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从转办、办理、答复、满意度评测、结果反馈等进行全过程梳理规范。对各项提案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高效落实”要求,尽快完成政协委员提案的任务分解,分别向县政府副县长和承办部门“双交办”,由县级领导牵头抓好全部提案办理。各分管副县长将对分管领域的提案办理情况纳入重点工作清单,按月调度推进,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提案月月有成效、件件能落实。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将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以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朱小平指出,今年,县政协已初步明确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课题,并选择部分提案举行现场视察、民主评议等活动,适时开展承办单位、提案人、提案工作部门三方参加的提案办理协商。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协商活动,提案委要加强与县委督查办、政府办公室沟通对接,共同为提办双方搭建沟通平台,营造民主、平等、真诚的协商氛围,在协商互动中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促进工作。我们将认真开展与县政府联合督办提案的方式,由提案委和县委督查办负责,遴选同类型提案整合为专题进行督办,对承办提案数量较多的单位开展重点督办,提高办理实效,并按照要求将所有提案办理情况对社会公开,确保时间要到位,今年9月底是提案办理的截止时间,办理信息要及时反馈,办结率、见面率要达到100%。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抓好提案工作办理环节,把提案办理工作真正作为展示工作作风、展现干部精神风貌、提振工作绩效的切入口,全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案委要以深化提案办理协商为抓手,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发展协商民主、助推转型升级、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民生保障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