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暨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评迎检工作会

3月28日,县上召开全县市场监管暨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评迎检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段长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猛,副县长赵华,县政协副主席周立新,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市场监管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安排了2023年工作;宣读了《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评迎检工作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县教体局围绕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城南办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分别作了发言。

段长征指出,面对市场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高站位统筹谋划、深层次改革创新、全方位推动落实,有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秩序持续规范、监管效能稳步提升,坚决守牢市场安全监管底线。

段长征要求,各相关部门、镇委办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守牢市场安全监管底线,抓实食品安全、抓好药品监管、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强化工业产品获证企业后续监管;优化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强化质量基础建设、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要关注群众满意度、知晓率、支持率等软指标,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和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段长征强调,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各相关部门、各镇委办、县考核办、市场监管局要恪尽职守,强化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执纪问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食品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