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段长征,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带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社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段长征、陈亮一行实地察看了创文考察点位,听取了点位责任部门现场汇报,指出了各点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陈亮要求,要凝聚合力抓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确保职责交叉部分衔接紧密,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补短强弱抓推进。要精准把握创建标准,对标点位卡片查漏补缺,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整改抓推进。重点针对省委文明办历年书面反馈问题、全县基础设施对标排查问题分类交办单,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段长征强调,要紧盯分数抓质量。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省市反馈存在的问题,树立应试理念,紧扣分数,规范收集资料,精心打造点位,确保今年网上申报、实地测评和省级部门评价得高分,争满分。要建立台账抓进度。对基础设施对标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交办,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强化督促保落实。县创建办、创文专班、督查办要加强督促指导,持续跟进,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对标验收,确保问题尽快整改、点位尽早达标,全面推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