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强力推动园区加速发展

今年开春以来,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各企业铆足干劲抢抓生产,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冲刺。近日,园区企业汉中丝特奇威服饰有限公司厂房生产线马力全开,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抓紧赶制一批服装订单。

“我们能这么快开工,离不开园区管委会的帮助!原本今年正月十六准备正式开工,但一直到正月初十都没招到工人,我把情况反映给管委会后,他们短短1周时间就帮我们招足了工人。”该公司负责人刘毅说。

汉中丝特奇威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设计与制造的企业,今年1月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园区。入驻后,在园区管委会的协调帮助下,成功改造办公场所3600平方米,组建服装吊挂生产线5条,目前从业人员已达200余人。

去年以来,园区坚持以打造“服饰产业聚集区”为重点,狠抓招商引资,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采取以商招商、驻外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龙头项目,成功招引汇鸿中锦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西佳服饰有限公司、汉中丝特奇威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初步实现了服饰企业向园区集聚的发展效应。

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难点堵点,园区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按照“每月上门服务一次,有问题随时上门解决”的机制,主动深入各入驻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宣讲惠企政策,并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用工、用地、用电等基础配套问题,用心用情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园区已累计走访企业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个。

此外,为解决企业员工普遍关注的食宿、子女上学问题,园区去年投资1.27亿元建成综合配套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了服务中心综合楼、园区中央食堂、员工宿舍楼以及6班180人晚托幼托中心等基础设施,引进北京朝昭幼儿园睿智教育公司专业运营晚托幼托中心。两年来,共办理企业员工托管学生87人,先后为10余名进城务工职工子女办理了就近入学,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后顾之忧。

近年来,西乡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坚持以建设活力园区、实力园区、美丽园区为统揽,通过一心一意抓项目、内引外联抓招商、开拓创新抓改革、问题导向抓服务,在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园区完成主导产业产值75.77亿元,占园区工业产值78.25亿元的97%;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速2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6亿元,新签项目15个,谋划包装项目5个,新入园企业10户,新增就业岗位3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