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考核组来县开展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实地考核工作

4月10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平彦带领市考核组一行,来县开展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实地考核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副县长赵华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赵华向考核组汇报了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执法督查科就本次实地考核有关情况进行说明,考核组就我县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提问,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各相关部门作了汇报说明。

考核组对我县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推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抓好粮油储备管理,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落实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切实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

王亚珍表示,将以本次考核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稳粮增产措施,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对考核发现的问题,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任务和时限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成效。

市考核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桑园镇八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