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现场会在西乡县召开

4月26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平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闫楠主持会议,副县长梁晖、市发展和改革委、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县区国有粮食储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涉粮典型案例展板。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南郑区、陕西粮农汉中储备库有限公司及西乡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度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构建全市粮食系统清朗生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思想,对涉及各级储备粮违法违规行为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为,进行最严厉打击,以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责任担当守护国家粮食储备安全。

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重要内涵,切实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好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对涉粮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危害;要更加全面地理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职责。

深入推动依法治粮,要突出实干精神,全力打造依法治粮、高效监管的模范机关,坚决防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失职失责行为,要增强实干意识,着力打造守法经营、合规运营的优秀企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企业、职工和国家的粮食安全不出问题;要锤炼实干能力,努力打造有本领、有操守、有良知的护粮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树立遵纪守法做人、廉洁自律从业的良好风尚。努力确保“大国储备”长治久安,为端牢中国人饭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