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控辍保学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县上召开控辍保学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控辍保学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相关文件以及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文件,签订了2023年防溺水工作责任书。

陈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控辍保学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控辍保学工作贯穿于促进教育公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始终,要规范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强化依法控辍。及时掌握基本情况,强化行政控辍。落实资助政策,强化帮扶控辍。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前部署安排防溺水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巡河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涉水不安全行为。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增强“一把手”责任,构建“一盘棋”格局,营造“一条心”氛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尽责共画“同心圆”,共同守护学生儿童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