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2023年庆“六一”送爱心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

5月26日,由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慈善协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共同组织的西乡县2023年庆“六一”送爱心慈善联合大行动在私渡镇九年制学校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娥出席活动。


今年,在省慈善协会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县慈善协会共筹措善款17435元,对私渡镇九年制学校168名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和残疾儿童进行了慰问。其中,为住校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床上三件套一套,为贫困、残疾儿童每人发放书包、雨衣及学习用品一份,为学校发放一批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同时,西乡县爱眼眼视光中心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为全校师生免费检查视力,为困难家庭学生免费配戴近视镜。

私渡镇九年制学校学生童语晨:在今后学习中,要铭记恩情,拼搏奋进,用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关怀与厚爱,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学习动力,努力增强自己的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而奋斗。

秦娥讲话,向各位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扎实开展各类教育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乡村教育振兴。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让更多的爱心组织和人士多关注西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爱心暖童心,让爱心伴童心,共同为培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汇聚力量。

启动仪式上,老师和孩子们还精心编排表演了文艺节目,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