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车辆乱停乱放“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5月10日,西乡县召开车辆乱停乱放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钱剑锋出席会议。


会上,解读了《西乡县三个年暨五大提升行动·奋进西乡城市综合创建提升行动车辆乱停乱放“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分别汇报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于如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整治城市车辆乱停乱放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将本次整治行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二是明确重点,全面推进。要以“六横四纵”严管道路为重点,针对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人车流量大的重点点位路段,加大对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随意停车等行为的治理打击力度。要围绕“两站一场”进行治理,在重要活动、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加大对“两站一场”附近违停车辆的治理力度;三是联合执法,齐抓共管。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信息共享,强化执法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发布,开展全覆盖、高频次的停车秩序宣传工作,加大违停车辆曝光力度,提高群众文明按位停车意识,引导群众配合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支持。

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办、作风办、创建办、城北街道办及城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