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20日,县委书记李代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副书记史邦勤,县委常委惠理、孙旭、段长征、陈亮、秦娥、廖毅飞等全体在县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30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扛牢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城乡融合上求突破,不断厚植中国最美茶乡新优势;要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在扩大开放上求突破,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扛牢“秦巴卫士”“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好干部学习培训,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