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三个年暨五大提升行动”四月份汇报会

5月11日,县上召开“三个年暨五大提升行动”四月份汇报会。对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全年红”提供坚实支撑。县委书记李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一季度点评会部署任务推进情况、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前期手续办理、工业经济运行、商贸服务业发展、1—4月招商引资提升行动、4月份乡村振兴提升、创文、创园工作进展情况及一季度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运行情况的汇报。各分管县级领导分别对各自包抓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代斌讲话要求,要主动对标,把短板弱项弄清楚。一季度各项工作还存在“稳”的基础不牢、“进”的态势不强,“抓”的成效不显的问题。当前距离二季度末,时间紧、任务重、挑战多,全县上下要拿出拼的干劲、抢的姿态、实的作风,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实现全年优目标。

要扛牢责任,把重大部署落实处。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提高站位、持续发力,抓好调查研究,抓好中央和省委反馈意见整改。

要持续用力,把“三个年”做到位。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严格落实“三边三倒”工作法,建好项目管理四张清单,加强项目推进和管理;聚焦营商环境突破,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紧盯“奋进西乡五大提升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举措、狠抓落实。

要锁定目标,把考核指标提上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底线是保证完成、目标是超额完成、结果是获得最大加分”的要求,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要强化统筹,把重点难点抓在手。要统筹抓好城乡发展,持续做好创文、创园、固卫等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好省委“六个坚决防止”和县委“八个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好“十个专项行动”。

要锤炼作风,把争先进位谋在前。全县上下要保持“有一必争、有冠必夺”的干劲,解放思想干、率先垂范干、创新突破干,以过硬作风保障二季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