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5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段长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城北街道等10个责任单位汇报了省委文明办2022年实地考察反馈问题和全县实地摸排交办问题整改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段长征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创文提名作为年度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今年是文明城市三年评比“交卷”的最后一年,各项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分秒必争的临战状态,各部门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创则必成”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段长征要求,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强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按照目标清单化、任务项目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补短强弱。要对标对表吃透测评指标,树牢应试观念、紧盯测评分数,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落实到周、具体到天。要抓好城区乱停乱放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规范管理老旧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马路市场,加大《汉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文明养犬、烟头不落地、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专项整治行动。要下沉一线督导,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诿、整改不力的要实施问责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