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举办2023年劳模、工匠观摩座谈活动

为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劳模、工匠关心关爱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尊重荣誉、树立标杆的良好氛围,近日,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猛带领20名劳模、工匠代表开展了观摩座谈活动。


在西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了平语近人、榜样力量、奋进西乡、全县服务群众志愿活动事例等板块内容。代表们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甘于奉献、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拼搏奋斗。

在钟家沟红二十九军会议旧址,聆听了讲解员对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和红29军革命史实的介绍,观看了《红旗漫卷钟家沟》红色教育短片,深刻领会和体悟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和责任担当。

在西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讲解人员带领观摩了西乡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沙盘并介绍了全县的产业目前状况和后期规划;参观了西乡县利民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菜籽油、大米生产线、产品展厅、专家工作站及产业基地;观摩了鹏翔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加工及包装车间,并品尝了西乡白茶。

在江榜茶园,聆听了茶叶专家对西乡县的茶园的规模、茶园机械化管理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讲解。

在座谈会上,各位劳模、工匠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观摩后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交流了各自立足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下一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县总工会为劳模、工匠每人发放了价值660元的体检卡,希望各位劳模、工匠关心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发挥自己在资金、技术、信息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建设中国最美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