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代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查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

6月1日,县委书记李代斌深入城北街道、堰口镇、城南街道检查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

李代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治理,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李代斌先后来到城北街道乔山村、堰口镇三岔村,实地察看牧马河、泾洋河监测水位及河道综合治理情况。要求各级河湖长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系统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坚决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他强调,要持续做好雨情水情监测,努力建设行洪通畅的安澜河道,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李代斌深入城南防洪排险道路建设、迎宾大道大桥建设项目现场,仔细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检查工程质量安全,听取项目负责人、包抓单位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李代斌要求,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防洪排险等设施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合理布设亲水便民设施,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