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5月3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惠理带领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一行,深入到沙河镇、峡口镇和城南街道办检查防汛工作。


在地质灾害滑坡点,惠理了解了当前情况和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惠理指出,近期降水量多,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突出,要加大对全县地质灾害点排查力度,把地质灾害点各项防范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重点研究防范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把地质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完县级区域性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情况后。惠理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观念,切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对储备的应急救灾物资要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补充、配齐备全,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健全完善应急物资接收、储备、调拨等相关管理制度,做到专人负责,专账管理,账实相符。同时要优化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在关键时刻救灾物资“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