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心系桑榆晚,浓浓敬老情 !我县积极组织开展系列重阳节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汉中市慈善协会2023年“九·九重阳节送爱心”慈善慰问活动暨五丰社区“慈善幸福家园”开园仪式举行。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润民、副会长徐有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罗晖向全县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市慈善协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西乡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县慈善协会为困难高龄老人发放了慰问品,宣读了五丰社区“慈善幸福家园”成立批复,刘润民、徐有业分别向五丰社区授牌、授旗;五丰社区介绍了“慈善幸福家园”创建情况以及社会各界向慈善幸福家园捐款情况。  活动中,与会领导一行到五丰社区看望慰问了两位百岁老人和部分老党员,并代表市慈善协会送去了慰问金。新东方医院慈善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10月20日,堰口镇堰口社区举行慈善幸福家园开园暨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中为困难高龄老人代表发放了慰问品、慰问金。社区群众也精心组织了文艺表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精彩的节目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据了解,此次活动县慈善协会向社区50位高龄老人每人发放了价值200余元的慰问品。堰口社区慈善幸福家园现场也收到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126000余元,该款项将全部用于保障社区困难老人今后的日常生活,切实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10月22日,城北街道办枣园村举办第九届重阳节表彰暨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共同庆祝重阳佳节。活动中首先慰问了该村85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授予刘刚、彭登华2户家庭为枣园村“五好家庭”称号,授予刘守明孝道模范,授予文书兵“好公婆”称号,授予何小琴“好儿媳”称号,授予胡万章“致富能手”称号。由枣园村岭南紫薇广场舞蹈队带来舞蹈节目《九月九的酒》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来自该村的四个广场舞队伍进行了广场舞表演,期间穿插了朗诵、古筝独奏、手势舞、爵士舞等节目。祝愿老年朋友们健康长寿,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