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代斌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1月24日,县委书记李代斌到县纪委监委机关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看望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浩亮汇报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李代斌对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李代斌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辛勤付出,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持续加压加力,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就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李代斌要求,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聚焦“关键少数”,督促以上率下,推动正确履职用权;紧盯重点领域,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堵塞行业监管漏洞,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违反建设程序、公职人员失职失责等行为;紧盯重点节点,严查违规收受礼品年货等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李代斌强调,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做好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监管,从严从实抓好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完善派驻机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郝浩亮表示,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打造清廉西乡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