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调研督导教育、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四下基层”信访接待,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一同参加。


在县幼儿园,王亚珍察看了园所环境,听取了幼儿园建园历史、办园规模、办园特色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细致检查了园内设施配置、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

她指出,要将幼儿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幼儿健康成长,为他们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继续深化幼儿园内涵建设,推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东关世纪新城、西乡CNG加气站,王亚珍重点检查了燃气设施运行维护、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她强调,经营业主、操作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执行燃气设备设施管理和用气操作制度,确保安全用气。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堰口镇南坝教学点,王亚珍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食堂、教育教学等工作。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长要走进课堂,走上讲台,率先垂范深耕课堂、潜心教学,办出学校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穿心店村,王亚珍接待了信访群众,与镇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详细交谈,询问了解存在的问题、可行的工作措施等,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她要求,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抓好耕地保护、防返贫监测、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森林防火、生态保护等工作,坚决守牢底线红线。

期间,王亚珍还到有关拟建设项目选址现场,了解规划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