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张烨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 到西乡调研稳增长、乡村振兴、汉江生态保护等工作

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烨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到西乡县调研稳增长、乡村振兴、汉江生态保护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张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有力有效地抓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稳步开局。

桑园镇积极盘活利用闲置房屋,建成供销综合服务中心,方便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该镇,张烨详细了解供销体系综合改革、便民服务、积分制管理、农资保供等工作,现场解决存在问题,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

张烨指出,供销系统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在加快综合服务下乡、网点建设、基层治理嵌入、打通利益联结机制、盘活闲置资源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市场化经营运作,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商品质量、逐步扩大网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中作出积极贡献。

“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下步发展目标是什么?”“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在白龙塘镇兴诚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材精加工研发营销中心项目现场,张烨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项目投用、生产运营、环境保护等情况,实地检查了环保设施运转情况。

张烨强调,企业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秦巴生态保护工作要求,既要抓发展,也要抓生态环保,做到边开采边修复,对各生产环节实施环保闭环管理;要加快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走质量提升、绿色发展之路。各有关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执法,加大行业整合力度,规范企业日常运行,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到子午镇,张烨认真听取镇上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张烨要求,要立足生态优势和特色农业两个基点,大力发展“五个农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开展订单农业,扩大精深加工范围,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抓好年末收官与明年工作的衔接,聚焦主题教育、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推进。要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让美丽乡村释放出“美丽财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吴维强,市工信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