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1月19日,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惠理主持会议;县委常委陈亮、秦娥、杨辰光、樊天勇,副县长钱剑锋、赵华、蔡军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当前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交警大队、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王亚珍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公共安全管理压力增大。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亚珍强调,要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持续抓好火灾隐患排查处置、有效应对冬季恶劣天气,从严抓好道路交通、企业生产、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防灾减灾,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加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