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4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2024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政法、组织、宣传思想、统战等各项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李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及全体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史邦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段长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娥分别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市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郝浩亮宣读了《中共西乡县委关于表彰2023年度“廉能干部”的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宣读了《中共西乡县委关于表彰2023年度纪检监察、政法、宣传、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还签订了《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24年度统战工作目标责任书》。

李代斌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国最美茶乡的关键一年,也是西乡县域经济发展从认识向共识、从起势向成势、从见行向见效转变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县委工作,必须着眼全局,把握大势、稳住态势、积聚胜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李代斌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在统一思想中激发向心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要增强政治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战斗力。要始终保持接续奋进的状态、时刻保持“钉钉子”的韧劲,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党办工作要强化“大统筹”,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引领”,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统战工作要绘好“同心圆”,政法工作要稳固“压舱石”,全力推动西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担当作为中增强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县委各部门、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在提升工作质效、打造特色品牌上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

要强化作风效能,在争先创优中彰显引领力。县委常委要坚持“三个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工作,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各常委部门要走在前、干在先,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县委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牵总协调、组织实施的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推项目、抓招商、扩投资、促发展上来,带着班子一起干、领着干部加油干,以更加主动的使命责任、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