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3月25日,县上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孙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陈亮、秦娥、杨辰光、樊天勇,副县长赵华、蔡军出席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就《西乡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和说明。按照方案,我县将在2024-2026年,扎实开展十项具体行动,全力推进30项工作任务,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持续补短强弱、全面改进提升,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蔡军就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警醒,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深刻理解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全方位系统性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重点,聚焦隐患整治、聚焦执法监管、聚焦基层基础、聚焦源头防范,全力推进治本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压紧夯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织密织牢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要抓好交通安全、文旅安全、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提前做好防汛防灾、应对汛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储备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