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召开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

3月5日,县上召开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辰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县政协副主席韩武君出席会议。


会上,对获得省、市、县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最美女工、最美家庭进行了通报表彰,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秦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全县广大妇女姐妹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积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要在新时代塑造新女性,展现西乡巾帼新风采。要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大局,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发展最前沿。要在新征程落实新要求,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延伸工作触角,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西乡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县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听取了2023年县妇联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随后召开了西乡县2024年妇女安康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