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4年航空工业西乡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26日,2024年航空工业西乡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骆家坝镇召开。航空工业乡村振兴工作陕西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汉航集团党委书记马义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辰光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帮扶成效和2024年帮扶项目申报择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王亚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航空工业集团及陕西现场指挥部长期以来对西乡发展的关心关注、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12年在西乡开展定点帮扶以来,航空工业集团勇担职责使命,倾心尽力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年均购买西乡农特产品2000万元以上,持续选派优秀干部挂职驻村,为西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在消费帮扶、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企地携手、共促发展新篇章。

马义利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与西乡县各级组织加强沟通协作,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助力西乡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2024年,指挥部将深入贯彻落实航空工业特色帮扶举措,切实推进帮扶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原则,助力定点帮扶村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实现帮扶产业项目提质增效;不断深化航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坚持久久为功,助推航空文化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强化项目、资金督导检查,与定点帮扶县协调做好年度帮扶项目推进、帮扶资金使用的跟踪督导检查,促进各项帮扶任务顺利完成,让航空工业乡村振兴在陕定点帮扶工作再结硕果。

会前,马义利、王亚珍一行前往飞龙茶厂和回龙村高山茶园,察看了2024年帮扶项目规划和春茶长势,并与茶企负责人、茶农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春茶采摘、鲜叶收购、生产加工、茶园管护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