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孙旭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代表建议情况和继续办理的2023年代表建议相关情况;邱洪盛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将2024年代表建议办理任务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孙旭同志代表县政府作了发言。

孙旭表示,办理代表建议是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县政府将提高站位抓办理,进一步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夯实责任抓办理,落实“双交办”制度,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工作机制,确保事有人管,工作落得实;注重实效抓办理,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要求,不断增强办理针对性、实效性和代表的满意度;严督实导抓办理,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力度,适时专会调度办理情况,确保高效推进按时办结,向人大代表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邱洪盛强调,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工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着力提升办理工作实效;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要充分发挥督办专班的积极作用,优化督办方式,继续坚持做到五个“不放过”,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通过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