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收听收看“天汉讲坛”报告会

3月27日,县上收听收看市上“天汉讲坛”报告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段长征,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辰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孙强博士作“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时代挑战”科普报告。孙强教授从人工智能1.0到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史引入,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体系、人工智能驱动的研发、“AI+”创新模式赋能千行百业以及要用拥抱未来的姿态迎接时代的挑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密切跟踪了解世界科技前沿的最新发展态势。要推动人工智能的落地转化,加强相关技术在智慧农业、数字消费、文娱旅游等方面的落地应用。要努力提升我县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创新科普宣传方法,推动科学知识在群众中广泛传播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