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来我县观摩

    8月21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全市重点项目东线观摩组来我县观摩。
    观摩组先后来到县工业园服饰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了解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成效。县委书记演晓刚介绍了我县2020年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通过盘活项目建设稳投资、盘活规模企业稳增长、盘活劳动力要素稳就业等措施,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持续追赶超越、建设“六个西乡”的重要引擎,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工业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县域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全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1个,总投资规模204.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63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7.8亿元,发展成绩好于预期。
    方红卫强调,项目建设决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各级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找准症结强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项目策划包装的水平直接关系项目的立项、融资和实施成效,要在高水平谋划争取过程中,体现创造性、突出可行性、注重前瞻性,加快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拳头项目,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体系。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必须抢抓用好、掀起热潮,要在大力度推进过程中,聚焦重点项目重点问题实现清单管理,分类推进收尾项目、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促进项目尽早投用发挥效益。要靶向式招大引强,突出重点招商,推动招商引资从“单一项目、单一企业”向“构建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变;创新招商方式,攻下一批“旗舰项目”、落地几个“翻身项目”,确保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圆满完成;加快项目落地,确保项目一旦签约落地就能立即开工建设。要平台化支撑承载,做大园区平台、做活融资平台、做好创新平台、做优服务平台,激发平台支撑和引领城市发展活力,为全市经济稳中求进、进中向好、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能。(西乡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