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子午镇开展“四支”普法骨干法治专题培训会

为推动“八五”普法持续深入开展,加强全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发挥普法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子午镇组织开展村(社区)人民调解员、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和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四支”普法骨干法治专题培训会,100余名“四支”普法骨干参加了法治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围绕与农村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关系、侵权损害赔偿、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学习内容紧贴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丰富了普法骨干的法治视野。会议要求全镇“四支”普法骨干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学以致用、广泛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镇普法骨干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助推广大普法骨干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辖区“八五”普法和法治社会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