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子午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为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0日,子午镇集中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助推广大群众用民法典点亮美好生活。

利用逢集日,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三花石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在集镇联合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资料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宣传资料和手提袋、抽纸、口罩等生活用品。司法所所长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耐心解答继承、婚姻家庭、赡养老人、邻里纠纷等民法典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一步,子午镇将以继续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和“进知解”等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让辖区的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熟悉民法典,不断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