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密结合审计执法工作实际,逐步加大审计执法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是完善了组织体系,健全工作制度。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办公室1人和1名局网络维护人员共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业务股室积极配合办公室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为了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条例》,了解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录入了政务信息公开信息,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增1

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需求相比尚存在一些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三是政府公开信息更新及时性有待提升。

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充实和拓展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要加强理论思想教育,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同时,推进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四是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为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审计业务信息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经济卫士”,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交办的其他工作安排,做到积极配合和及时公开,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西乡县审计局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