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2019年1-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西乡县20191-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一、财政收支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1-9月份,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33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76.1%,较上年同期增长4.9%。其中主要税种收入变化情况:增值税增长40.2%,企业所得税增长32%,个人所得税下降35.2%,城市维护建设税增长29%,房产税下降21.3%,土地增值税下降24.9%,车船税增长15%,城镇土地使用税下降19.4%,契税下降3.4%。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9月份,财政支出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确保了各项民生支出、重点支出,其中:教育支出增长18%,卫生健康支出增长13%,节能环保支出增长62%,城乡社区支出增长47%,农林水支出增长3%。

二、财政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1-9月份,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339万元,超进度1.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超进度1.4个百分点,非税收入短进度0.4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超进度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元月份主体税种的增长。一是本地建筑企业和外来报验户集中结算工程款,使增值税较上年大幅增长。二是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由核定征收调整为查帐征收,纳税人集中在一月份将前期所得税全部申报缴纳。

三、财政收入走势预判

1-9月地方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但随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减税降费效应会进一步加大,财政收入预计呈现前高后低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