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2年一季度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要求和检查标准,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1月15日至2月22日对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各镇办、各部门政务新媒体、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开展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检查结果
在检查中发现,县财政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对稿件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在网站发布的信息内容存在表述错误;县交通局未按时编制公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在检查中发现7个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县文旅局微信号“西乡文旅资讯”、西乡县人社局微信账号“西乡人社”、城南街道办微信号“牧河明珠”、骆家坝镇微信号“骆家坝镇人民政府”、子午镇人民政府“生态子午”、白龙塘镇人民政府微信账号“花香白龙”,西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博号“西乡县交警大队”存在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问题。
三、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情况
截止2月22日,县长信箱办理中,县交通局1件超期未回复。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中,县市场监管局、沙河镇、私渡镇、城北街道办办理回复认真及时。县交通局回复率仅14.29%,白龙塘镇回复率仅18.18%,存在多个信件未回复。
四、工作要求
(一)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扎实做好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对无力保障、达不到指标要求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关停注销账号,并按要求报备。要做好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被通报的单位要迅速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于2月28日前书面报县政府信息办。每次通报情况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西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