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2年四季度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要求和检查标准,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19日对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各镇办各部门政务新媒体、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开展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检查结果

在检查中发现,一是部分政府部门对稿件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在网站发布的信息内容存在表述错误,如县人社局 发布的《第三期脱贫劳动力求职补贴汇总表公示》附件表格中存在多个省份名称表述错误;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发布的公示信息中多次存在表述错误。二是各政府部门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未按要求及时公开出台的政策性文件及解读稿和涉及“六稳六保”、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惠农惠民政策和资金发放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本次共开展了两轮政务新媒体检查,检查中发现6个微信账号不合格,分别是法治西乡、西乡乡村振兴、西乡卫健局、西乡县民政局、西乡应急管理存在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问题;西乡人社存在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问题;微信账号乡村振兴、城北街道办事处存在严重表述错误;西乡市场监管、秀美两河口、自然资源局、沙河镇人民政府、生态子午存在一般错误。

三、工作要求

(一)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扎实做好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对无力保障、达不到指标要求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关停注销账号,并按要求报备。要做好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检查出的问题已第一时间反馈给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于11月30日前书面报县政府信息办。每次通报情况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西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