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3年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要求和检查标准,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于20221206日至2023年217日对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各镇办各部门政务新媒体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开展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检查结果

在检查中发现,一是部分政府部门对稿件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在网站发布的信息内容存在表述错误,如县经济贸易局发布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存在法规名称错误;县交通运输局发布的关于下达2023年度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交通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存在单位名称错误。二是各政府部门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未按要求及时公开出台的政策性文件及解读稿和涉及市场主体、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岗就业、惠农惠民政策和资金发放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本次共开展了三轮政务新媒体检查,微信号大美桑园、隆基故里人文柳树、西乡县行政服务中心、西乡县自然资源局、西乡退役军人事务局、西乡住建、西乡县民政局、微博账号西乡县交警大队存在1次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问题;微信号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茶马古埠山水茶镇、西乡文旅资讯存在2次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问题。微信账号西乡文旅资讯、茶马古埠山水茶镇、西乡交警、西乡县卫生健康局、振兴高川、西乡县沙河镇人民政府、西乡教育体育、西乡市场监管存在1次表述错误问题;微信账号西乡县行政服务中心、牧河明珠、花香白龙存在2次表述错误问题。

三、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情况

县长信箱办理中,城北办有1件超期未回复;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各承办单位按期办理,无超时未办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扎实做好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无力保障、达不到指标要求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关停注销账号,并按要求报备。要做好县长信箱和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检查出的问题已第一时间反馈给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于2月28日前书面报县政府信息办。每次通报情况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西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