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妙笔生花 书写韶华

——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强内功,促发展”教师板书设计大赛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促进全体教师基本功稳步提升,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丰富学校内涵发展,4月18至19日,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了以“强内功,促发展”为主题的板书设计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语、数、英、综合四个大组分别进行,要求教师字体美观大方,板书设计突出教学重点,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参赛教师现场书写,评委现场评分。“板”上有智慧,“书”中见真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显千秋。语文教师的板书设计,文字优美、主题突出;数学教师则展示了数字的灵动以及美和思维逻辑;英语教师的板书设计,图文并茂,趣味十足;音体美教师的板书更是赏心悦目,别具一格。

“板书”是一项重要的课堂教学技能,既是科学也是艺术,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技能,使其在日后的课堂中,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又让每一个学生都接受艺术的熏陶。

(岳云王莹)